晴時多雲

台積電領漲 晶圓代工族群漲幅超過2%

2022/05/16 10:07

台積電領漲,晶圓代工族群漲幅超過2%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股上週五4大指數齊漲,晶圓雙雄在ADR勁揚帶動下,台積電(2330)、聯電(2303)今股價雙雙上漲,台積電跳空走高,早盤最高價達524元,大漲13元,市值回升到13.58兆元;聯電重返50元大關,最高達50.3元,帶動半導體類股漲幅超過2%。

美股上漲,加上市場傳出繼台積電明年續調漲價格之後,南韓三星下半年也擬調漲代工價格達2成,帶動晶圓代工族群股價開高走高,台積電以521元開出,盤中最高價達524元,大漲13元,市值回升到13.58兆元;聯電重返50元大關,最高達50.3元;世界先進、力積電、茂矽漲幅也紛超過2%。

晶圓代工第1季業績與4月營收紛創新高,但股價受大環境影響,本月以來,陸續大幅遭修正,尤其台積電更成為外資提款機,上週外資共賣超超過3萬張,股價破底,頻臨5百元保衛戰,聯電也跌破50元,但因產能仍滿載,今年與明年營運仍看好,尤其龍頭廠帶動漲價,在美股上週五4大指數均漲的走勢下,晶圓代工族群今強勁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