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擬今年11月赴印尼評估投資機會

2022/05/16 11:02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週六(14日)飛往美國德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會面,討論潛在的投資和技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週六(14日)飛往美國德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會面,討論潛在的投資和技術,並邀請馬斯克訪問印尼。會後,佐科威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馬斯克表示希望能在今年11月成行。

綜合媒體報導,多年來,印尼一直試圖與馬斯克團隊討論潛在合作的可能性,包括電動車電池供應、在印尼設立SpaceX發射基地等。

為促成此事,印尼總統佐科威在結束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導人會議後,14日親自飛往美國德州與馬斯克會面,討論潛在投資的可能性。

會後,佐科威在其推特發文,稱和馬斯克會面後,馬斯克邀請他參觀Space X火箭工廠,而他也邀請馬斯克訪問印尼。

佐科威辦公室15日發布新聞稿,稱馬斯克表示感謝佐科威的邀請,希望能在11月見。

同日,馬斯克也發出聲明,稱他有興趣與印尼合作,因為印尼在很多領域都有潛力,並表示特斯拉和Space X將嘗試與印尼進行一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