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芯」寒!下游封控停工 中國製低階晶片價格腰斬

2022/05/15 20:45

中國多地企業因封控停工停產,造成部分低階晶片需求疲軟,價格回落。(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多地爆發大規模疫情,工業、汽車及供應鏈配套工廠因嚴格封控,被迫停工停產,上游晶片需求疲軟,尤其中國製低階的電源管理晶片、LED驅動晶片價格立刻回落。1家電源管理晶片供應商慘遭退貨,客戶表明,如果要談後續訂單,價格先砍50%。

中媒《集微網》報導,自2021第四季以來,中國消費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不及預期,終端客戶由前三季的加大備貨力度,變成去庫存,應用於消費電子市場的晶片需求量也出現明顯下滑。

近期又逢中國疫情延燒,工業、汽車及供應鏈配套工廠都出現停工停產,外加通貨膨脹,原料成本居高不下,整體工業和汽車市場供需兩端面臨壓力,對上游晶片需求稍顯乏力。

一名業內人士表示,市場價格波動較大的是中製偏低階的晶片,包括電源管理晶片、LED驅動晶片等產品需求緩解,價格回落,也沒有客戶願意囤貨。1家中國本土電源管理晶片供應商已出貨到客戶倉庫,還被退貨,「要降價50%,才有機會談後續訂單。」

報導指出,現階段MCU、DRAM、電源管理晶片、LED驅動晶片、LCD顯示驅動晶片等眾多晶片產品都到了去庫存的階段。一位行業高管說,現在開始以成本價清貨,去化壓力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