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保時捷減配引眾怒 中官媒批:糊弄了事、沒有恥感

2022/05/15 15:59

保時捷減配引眾怒,中官媒體批:糊弄了事、沒有恥感。(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豪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近來爆出「減配」事件,引起中國社會關注。中官媒甚至為此發文,批評保時捷處理態度糊弄了事、沒有恥感。

綜合媒體報導,上月底有保時捷車主投訴,稱其在訂購新車時,官方表示因晶片短缺,本該標配的電動轉向柱(自動檔)將被暫時更換為手動轉向柱(手動檔),但承諾車主,事後將免費為車主升級成電動轉向柱。

但未料簽署協議數月後,保時捷卻改口,表示取消免費為車主升級成電動轉向柱,僅以補發價值2300元人民幣的代金券的方式作為補償。

保時捷的補償措施,引發車圈公憤,車主們也大動作串聯維權。事後保時捷為此發出道歉聲明,但車主並不買單,有網友直言批,「說了等於沒說」。

該事件也引來中國官媒人民網評關注,並發文批評指保時捷用一紙道歉聲明解決貨不對板的問題缺乏誠意,並認為保時捷賠償供下次使用的千元代金券,根本就是糊弄了事,完全沒有一點恥感,呼籲保時捷能早日拿出體面且讓消費者買單的補救方式,並警告「不尊重消費者的企業,終將會為自己的傲慢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