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城+資金困頓 中國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究中止

2022/05/14 16:33

中企綠谷製藥的官方網頁。(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綠谷製藥(Green Valley Pharmaceutical)表示,由於中國各地疫情捲土重來、資金無法到位,在中國獲准的阿茲海默症藥物臨床實驗被迫中止。

彭博報導,綠谷開發的甘露特鈉膠囊(GV-971),是17年來首個獲中國批准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物,並於2019年底獲得中國藥品監管機構的批准。

為了進一步尋求新藥的合法性,綠谷於2020年開始1項價值4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1億)的全球臨床研究,並且招募美國、中國和歐洲約2千名患者。該公司表示,該研究最終招募不到500名患者。

因為疫情封城關係,許多患者無法出席隨訪,加上美國和保險公司也開始拒絕支付研究費用,該實驗只能被迫喊停。

綠谷表示:「這無疑是綠谷及研究團隊的巨大損失。」綠谷補充,它的目標仍是讓新藥在國際市場上獲得批准,並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恢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