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解決股東控1MDB監管不力 高盛7950萬美元換和解

2022/05/14 14:47

針對1MDB醜聞,高盛以7950萬美元換取股東的和解。(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因捲入馬來西亞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付出高昂的賠償代價,最新消息指出,高盛已同意和股東們達成7950萬美元的初步和解協議,以解決股東們批評高盛內部監管不力,才會陷入1MDB醜聞的指責。

這宗訴訟的初步和解方案於週五(13日)提交給曼哈頓聯邦法院,還需要等候法官的批准。高盛的保險公司將支付這筆和解金,和解金會用在高盛的合規和治理活動上,像是給予首席合規官更大的權力,並為員工提供匿名舉報熱線等。

美國亞特蘭大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養老基金為首的股東們,進行了這宗訴訟,起訴高盛和其高層,被指控的高層包含高盛現任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前任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和其他人,原告認為他們應該要對1MDB醜聞負責。

高盛發言人杜瓦里(Maeve DuVally)對此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