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沿海耕作困難地「起死回生」 陳吉仲:不排除發展綠電

2022/05/13 19:03

農委會主委陳吉(右3)與立委蘇治芬(右2)等人會勘雲林口湖、台西等地耕作困難地。(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立委蘇治芬今天下午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到雲林口湖、台西實地勘查多處嚴重地層下陷區,土地數10年來無法耕作、養殖,陳吉仲說,不排除以專案、示範場域方式,與國家綠能政策結合,附予這類土地新價值,進而創造多贏。

蘇治芬指出,口湖、台西等沿海地區有多處位處嚴重地層下陷區土地,卻具有困難耕作地、養殖專區、地層下陷區等多重身分,現況是數10年來因難耕作,地上荒涼,地主怨嘆又無奈。

蘇治芬說,若沒有新的土地政策進場協助,數10年後還是與現況一樣,接到許多農民陳情,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現勘,盼能盤點政策協助,才能附予土地新價值。

陳吉仲表示,會勘後會與相關單位討論調整相關政策,在不影響農漁業生產又兼顧農漁民生計,考慮結合國家綠電發展,並以專案或示範場域方式進行,進而創造農民、地方發展、國家重要政策也能發展的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