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鮑爾:控制通膨會痛苦 無法保證經濟軟著陸

2022/05/13 18:1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四(13日)警告,控制通膨可能會導致一些經濟痛苦,但仍是他的首要任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四(13日)警告,控制通膨的措施可能會導致一些經濟痛苦,但仍是他的首要任務,但他無法承諾經濟會軟著陸。

鮑爾表示,隨著提高利率以抑制接近40多年來最快速度的物價上漲,他不能承諾所謂的經濟軟著陸。他說:「軟著陸實際上只是回到2%的通膨率,同時保持勞動力市場強勁,出於幾個原因,現在要做到這一點非常具有挑戰性」。

鮑爾指出,隨著勞動力市場吃緊推高工資,避免緊隨激進政策收緊的經濟衰退將是一項挑戰。美國4月的通膨年率為8.3%,略低於3月創下的40多年高位。他表示,若無法恢復物價穩定,經濟對任何人都無法起作用。鮑爾日前暗示,未來聯準會兩次會議都將升息2碼,並淡化升息3碼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