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最早愛文芒果登場 枋山首批40呎貨櫃外銷香港

2022/05/13 16:37

台灣最早愛文芒果登場,枋山首批40呎貨櫃外銷香港。(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枋山鄉的愛文芒果美味聞名海外,更是台灣最早採收的地區,雖然受到天災影響減產,但品質優異受外銷市場青睞,今天下午首批愛文芒果裝40呎貨櫃送往香港,展現屏東芒果產業生產到行銷的經營實力;而中華郵政也協助搶攻內銷市場,在產地枋山啟用愛文芒果收寄場,希望幫助農民更快將芒果送到消費者手中。

每顆果實營養飽滿的愛文芒果,在農民小心翼翼呵護下裝盒,在屏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及枋山鄉長洪啟能等人見證下,保證責任屏東縣朋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盧旺昇,將滿櫃40呎1櫃約11公噸的愛文芒果,準備銷往香港當地連鎖超市及網購平台。

盧旺昇表示,栽培出外銷日本規格品質的愛文芒果,除了天然優秀的地理環境,為了讓每顆芒果果實營養飽滿,一枝花柄只留下1顆芒果,以一柄一果的方式讓營養都能讓芒果完全吸收,產銷履歷認證,並研發更多芒果副產品提升附加價值,並堅持不使用催熟藥劑,讓芒果自然熟成,減少用藥,自2019年開始與貿易商合作外銷,芒果品質獲得香港當地消費者肯定,每年接續增加訂單,今年預計將每週出40呎1櫃至芒果產期結束。

除了外銷,因去年開始全台物流因疫情需求大增,配送時程拖延,立委周春米也爭取中華郵政比照去年協助物流,順利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在包裝上也特別用心,上面有象徵屏東的伯勞鳥「驕仔」,所有芒果都有產銷履歷認證,並保障未來在地美味更能夠順利出貨。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屏東芒果主要產期在每年3到6月,栽培面積為4100多公頃,為全台的第2大產區,主要產區從枋山、枋寮、獅子、春日、高樹等地,產量約5萬6千公噸,產值約23億元,今年受天災影響整體減產約兩成,部分果實也有外觀損傷,頂級品大約只有3成左右,所幸批發市場價格仍保持與往年相當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