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花旗:美股脫離泡沫區 投資人應警惕

2022/05/13 16:06

花旗集團(Citi)策略師團隊指出,隨著貨幣緊縮及科技股崩盤的風險增加,美股已經開始撤出泡沫區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策略師團隊指出,隨著貨幣緊縮及科技股崩盤的風險增加,美股已經開始撤出泡沫區域,目前回報率較低。

《彭博》報導,花旗包括Dirk Willer在內策略師在1份報告指出,隨著美股退出泡沫區,投資人需對美股風險保持謹慎。他們預期回報率將「欠佳」,建議選擇更便宜的價值股,而非成長股。

花旗策略師表示,美股在2020年10月進入泡沫區,大部分都集中在不盈利的美國科技公司,包括美國房地產在內的其他全球資產,並未觸發泡沫警告。策略師稱:「當一個主要股市的泡沫正在縮小時,可能會破壞大多數全球股市,這代表潛在美股泡沫的消退,將成為更廣泛股票風險的一個負面因素。」

報導指出,過去幾週,以未來收益成長估值的股票,尤其是科技股,一直引領全球股市的拋售。隨著聯準會(Fed) 開始升息應對通膨,昂貴成長股的損失慘重,因為更高的利率意味著未來利潤現值的下跌,這也顯示科技股在維持多年良好表現後,投資前景已發生變化。

以Robert Buckland為首的花旗策略師團隊也在另1份報告指出,隨著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推高殖利率,包括科技股在內的成長型股票可能持續承壓。他們特別警惕美國的成長型股票,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已跌至2020年11月以來的低點,今年跌幅已達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