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研究:逾半數人染疫2年後 仍有後遺症狀

2022/05/13 14:48

根據中國研究報告,感染新冠肺炎後的康復患者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在感染2年後仍有至少一種症狀持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中國研究的一份報告指出,感染新冠肺炎後的康復患者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在感染2年後仍有至少一種症狀持續影響身體。

由中國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對1200人進行的研究發現,大約一半的COVID-19康復患者在感染2年後報告至少有一種持續症狀。據中日友好醫院和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科學家領導的研究小組稱,該研究跟踪染疫倖存者的時間比許多其他研究該疾病持續症狀要長。

調查中包括1192名染疫住院的人在2020年1月至5月下旬,從湖北省武漢市的一家醫院出院,當時該區是疫情初期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大約55%的研究參與者在感染2年後報告了至少一種揮之不去的症狀,通常感染6個月後會還會有後續症狀影響的人約佔68%。

常見的後遺症狀包括疲勞、失眠和肌肉無力,與沒有持續症狀的康復患者相比,長期症狀的倖存者被發現生活品質較低,運動能力較差,他們也更有可能遇到心理健康問題,並更頻繁地尋求醫療保健服務。研究人員表示,2年內COVID-19倖存者的健康狀況明顯低於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