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工作何時談薪水恰當?鄉民指點迷津

2022/05/13 14:49

對於接到面試邀約時是否要開口問薪資,網友呈不同的看法。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試時的準備十分重要,除了要讓對方了解你的個人特質與專長外,更要準備好想了解的問題,以免入職才後悔,薪水便是其中一樣重要項目,但是否能在面試以前,就先把薪資的事情問清楚呢?

就有一位網友在PTT以「邀約面試的時候直接談薪水? 有八卦?」為題發文,詢問是否能在接到面試電話時,當下就先問好薪水及待遇,如果覺得太少連面試都可以不用去,更可以為雙方省下時間。

網友看了以後大多數都認為「當然直接問啊」、「可以先問薪資範圍」、「連算法跟福利最好都一起問完」、「可以先問阿,雖然投履歷時就有個底了」,都覺得先了解一下比較好。

但也有網友表示,面試的好表現也有一定程度加到分,「公司的人在實際感受應徵者的談吐及應對表現後,若是想要用你的話自然薪水就會開的高」,但如果覺得可有可無的話,自然就會開一般的薪水,至於那些沒見面就談薪水的工作,大多是些任何人都能做的「免洗工作」,薪水自然也就不會高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