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VIDIA攜手史丹佛 開發超薄2.5公釐VR眼鏡

2022/05/12 17:22

NVIDIA正與史丹佛大學共同開發,厚度只有2.5公釐的超薄VR眼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年以來,虛擬實境(VR)裝置一直有著為人所詬病的重量問題,因此輝達(NVIDIA)一直與史丹佛大學合作,企圖開發超薄的全像眼鏡,而目前他們已獲得不少進展。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他們最新發表的共同論文顯示,這款VR眼鏡是由瞳孔複製波導、空間感光調節器和幾何相位透鏡組成,並使用一種可根據用戶不同瞳孔大小,進行正確相位運算的新演算法,讓眼鏡通過光學堆疊提供全彩的3D圖像。

並且,該眼鏡提供許多真實的深度線索(Depth Cue),能幫助克服當前VR頭戴裝置最常見的視覺輻輳調節衝突(vergence-accommodation conflict)缺陷,緩解眼睛不適乃至暈眩等問題。據悉,該眼鏡厚度只有2.5公釐,比起臉書2年前推出的9公釐厚全像眼鏡還要薄。

他們還在論文中表示:「透過我們的設計和實驗原型,希望能激發新的研究和工程方向,朝著超薄、全天可穿戴VR發展,使其外形尺寸可與傳統眼鏡相媲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