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通首季獲利創同期新高 看好全年營運

2022/05/12 14:14

華通今日召開董事會,第一季營收175.5億元,稅後純益為18.86億元,年增102.5%,每股純益為1.58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HDI大廠華通(2313)今日召開董事會,第一季營收175.5億元,年增30.9%,毛利率20.4%,年增2.65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18.86億元,年增102.5%,每股純益為1.58元,皆創近年同期新高,幾乎追上去年下半年旺季獲利水準。

 華通表示,第一季主要是受惠美系手機、筆電消費性電子以及衛星產品延續去年第四季需求,輔以穩健接單策略以及持續優化生產排程,繳出近年來最佳第一季的成績單。

 華通指出,第二季由於疫情、通膨、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加遽,華通在面對長三角封城、台灣疫情嚴峻等外在環境干擾下,公司及時的因應措施使不確定性因素的衝擊降到最低,4月份合併營收達到52.28 億元,年增15.66%,再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4月營收為227.7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7.0%。

業界認為,隨著中國封城時間越長,物流、復工等衍生出的問題對產業供應鏈衝擊也越顯著,大幅降低對第二季的可預測性,期望5月可以逐步解封恢復正常,對第二季的營運以及第三季的準備會有正向的助益。

展望未來,華通今年營運重點除了HDI之外,市場關注的兩大焦點分別是去年擴大美系客戶的軟板業務,以及話題性十足的低軌道衛星產品。在軟板部分,去年順利量產美系手機電池管理模組以及穿戴式產品等主要軟板,今年預估再增加10-15%的軟板產能,軟板業務將成為公司未來獲利成長的動能。另一方面在低軌道衛星產品,華通是目前SpaceX星鏈計畫中主要PCB供應商,挾其於衛星產品經驗累積以及技術領先的優勢,也使公司成為其他衛星通訊客戶主動接洽的首選,在未來衛星市場佔有先機。

法人預期,華通上半年業績將維持高檔,優於過往季節性水準。今年規劃90億元的資本支出,主要投入擴充惠州軟板設備以及重慶二廠設備,產能將在今年第二、三季陸續到位,可帶動今年整體營運再締新猷。

華通今日也發佈重大訊息,董事長吳健因為退休辭任董事長一職,董事會正式通過吳健擔任榮譽董事長,原董事暨執行長江培琨正式接任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