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啟動ESG教育訓練 逾千名員工線上完成

2022/05/12 13:41

全球人壽今年已將「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納入績效策略藍圖。(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各金融業近年來積極投入綠色永續發展,在壽險業方面,全球人壽今年已將「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納入績效策略藍圖,從董事會做出決策到推動全公司落實執行,用實際行動落實永續發展;此外,全球壽啟動投入全體同仁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教育訓練,已經有超過千位員工在線上完成。

 全球人壽指出,為推廣並落實企業永續理念,全球人壽永續發展委員會制訂「低碳營運」、「幸福社會」、「責任投資」三大永續發展策略主軸,並於委員會轄下成立永續治理、責任投資、環境永續、員工照護、客戶關懷、幸福社會六大功能小組,將永續發展、公司治理及公平待客內化為企業文化。

 尤其,在疫情時代面對ESG浪潮,全球人壽今年透過數位學習平台或訂閱外部學習資源的線上教育訓練,凝聚同仁共同關注這個重要議題,建立對ESG的基礎概念與瞭解ESG的重要性。目前8個基礎ESG介紹學習單元,已逾千位同仁完成線上數位學習課程。

 全球壽指出,未來亦將持續推動ESG相關教育訓練課程以及數位學習活動,並落實永續發展,包含綠色投資、氣候環境變遷風險、員工照護、職場性騷擾防治宣導、人權政策提倡多元平等多項議題,與同仁共同建立ESG共識並實際推行於日常工作中。

 此外,在全球壽的企業永續報告中,更將「資訊安全與客戶隱私」列為公司治理重要章節,在數位轉型的同時,也透過全方位落實資訊安全防護,履行對客戶的忠實與注意義務,充分實踐公平待客原則,

 全球壽強調,面對日新月異的攻擊手法與不確定之網路風險,資訊安全室特別設計跨部門型態個資侵害與資安事件情境,進行模擬演練,確保各單位面對類似事件時能在第一時間進行正確處置與整合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