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富士康擴大招工 承接華東廠訂單淡季變旺季

2022/05/11 17:29

iPhone最大代工廠鴻海鄭州富士康廠區緊鑼密鼓持續進行生產作業,在當地五一長假結束後,本月9日啟動高薪招工。(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因應本土疫情封城衝擊蘋果供應鏈成為外界關注焦點,iPhone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鄭州富士康廠區緊鑼密鼓持續進行生產作業,在當地五一長假結束後,本月9日啟動高薪招工,當地消息傳出由於承接華東廠區訂單,生產淡季變成旺季。

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專精高端蘋果手機設計的iPEBG事業群啟動招募,內部推薦獎勵金達人民幣9500元(約新台幣4.2萬元),離職返聘激勵金至少有人民幣9000元(約新台幣3.9萬元),此外,從事生產、研發移動通訊終端設備的iDPBG事業群也啟動招工,求職者入廠可得人民幣8000元獎勵金(約新台幣3.5萬元)。

據了解,iPhone組裝量產季節性淡季通常落於第2季,產能利用率平均介於5成至6成,鄭州富士康作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的主要製造基地,而現在傳出該廠自3月上海疫情爆發後,部份生產線產量將近翻倍,每天生產1.2萬至1.3萬台iPhone手機,實際詢問鴻海總部則不予評論。

美系外資表示,目前蘋果iPhone在世界各地的產能分布,中國就佔約95%,當中包括鄭州40%,江蘇約35%到30%,深圳則是20%;印度則佔5%,產能持續增加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