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智慧型手機首季生產量季減12.8% iPhone影響甚微

2022/05/11 16:44

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今天表示,2022年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為3.1億支,季減12.8%,由於蘋果持續受惠於華為高階訂單的轉讓,因此在此波修正中影響甚微。(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今天表示,2022年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量為3.1億支,季減12.8%,主要受各品牌持續調節各通路庫存,以及適逢週期性淡季影響,導致首季生產表現相對疲弱,不過,由於蘋果持續受惠於華為高階訂單的轉讓,因此在此波修正中,影響甚微。

4月起進入第2季,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消費市場,因疫情爆發多地封城,集邦預估,這將擴大影響第2季全球手機生產,總量將降低至3.09億支,但若對應去年同期因印度、東南亞疫情再起,導致生產總數驟降時期,還是略為成長0.7%。

集邦表示,烏俄戰火持續惡化全球通膨問題,這意味著個人可支配所得同時緊縮,勢必造成換機週期延長、單機購買預算下降,2022上半年智慧型手機生產量修正,主要因中國執行封城衝擊經濟,下半年修正則凸顯通膨危機,全年生產總數預測下修至13.33億支,且不排除後續仍有下調空間。

集邦提到,從今年國家出貨量占比排名預估來看,中國佔21.1%為最大,其次為印度13.1%、美國11.0%,由於中方採取「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除了衝擊經濟表現,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也因防疫行動而降溫,目前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市占仍位居全球第一,但相較於去年的24.2%已有所下降,對應的出貨總數預測也下滑至2.83億支,年減約12.9%。

集邦補充,由於目前的修正著重在中國市場,因此以中國銷售為主的品牌影響較為劇烈,其中,雖然蘋果在中國市場佔有相當大的比重,但由於持續受惠於華為高階訂單轉讓,因此在此波修正中影響甚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