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寄生蟲」今年底要死光?Netflix提前推有廣告訂閱方案

2022/05/11 14:15

網飛預計在今年底前推出新廣告方案,並同步清除「寄生用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透露,網飛(Netflix)清除「寄生用戶」的政策將提早於今年底實施,原因可能跟今年的首季財報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網飛目前正面臨著重大困境,在上月公布的首季財報中,顯示網飛今年頭3月失去了20多萬的用戶,且預計未來還會再失去200萬戶,並將用戶流失原因歸咎於密碼共享。消息一出,震驚市場,網飛市值崩掉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5兆)。

有2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在網飛的高管報告中,本來預計較低廉且有廣告的訂閱方案,未來1、2年後才會推出,結果高層打算在今年底就實施,以打擊密碼共享戶。

據悉,網飛當前最受歡迎的訂閱方案為每月15.49美元(約新台幣453元),新推出帶有廣告的方案將提供用戶1個更親民的價格選擇。網飛內部備忘錄也引用HBO Max等其他串流平台為例,除了每月15美元的標準方案外,也提供另一個月費10美元,但帶有廣告的訂閱服務,「民眾想要價格更低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