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日圓是經濟衰退的重要對沖工具

2022/05/11 13:56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日圓作為經濟衰退的對沖工具,仍具有重要價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的無情拋售似乎已接近尾聲,一些正面的評論開始出現,如高盛(Goldman Sachs)即表示,日圓作為經濟衰退的對沖工具,仍具有重要價值。

《彭博》報導,高盛在週二(10日)1份報告指出,日圓為理想的衰退對沖工具,並稱其「具有重要價值」。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分析師也在同一天報告提出日圓會溫和反彈。

據報導,隨著美債殖利率因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大幅飆升,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已跌12%,日本作為大宗商品進口國的地位也是日圓承壓。

高盛策略師Karen Reichgott Fishman指出,目前日圓兌美元的價值被低估20%-25%,在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之際,日圓被視為最便宜的避險資產。她補充說,日圓兌美元匯率已跌至官方可能干預的水平。

Fishman表示,短期在全球市場高度波動的情況下,日圓可能會受到公債殖利率及大宗商品價格變化的影響,但預計日圓估值低廉,並考量到官方干預風險,以及經濟衰退可能性上增,將為美元兌日圓的下行趨勢鋪路。

日圓兌美元週三130.40附近交易,距離週一觸及的20年低點131.35不遠,但與最近幾個月相比,日圓在5月的變化不大,4月跌幅則超過6%,3月跌幅超過5%。

加拿大豐業銀行分析師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指出,儘管貨幣的長期不利因素仍在,但空頭趨勢可能正在放緩,轉向溫和反彈,「基本上日圓是嚴重超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