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小摩:通訊類股可逢低買入 首選遠傳

2022/05/11 10:40

小摩表示,台灣通訊類股近期股價出現修正,通訊可逢低買入,電信三雄首選遠傳(4904)。(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報告表示,電信三雄遠傳(4904)、中華電(2412)和台灣大(3045)的股價年初至今分別上漲23%、7%和6%,同期台股加權指數跌12%,主要由產業整合推動,在市場波動下,台灣的通訊類股相對是安全的避風港。由於獲利了結,通訊類股的股價本月已修正3-5%,小摩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在近期逢低買入。

遠傳今年股價表現優於同行,年初至今已飆升23%,小摩認為遠傳並未被高估,因為該公司交易價格與競爭對手相近。小摩認為,遠傳應該有更多的上行空間,主要原因包括合併亞太電信的綜效、廣泛拓展高成長的新經濟服務,例如雲端和ICT(資通訊)等服務,同時也是行動產業復甦最大的受惠者。小摩將遠傳的目標價從80元上調至87元,並重申遠傳是台灣通訊股首選。

台灣大股價表現略遜同行,年初至今漲6%,但因為合併台灣之星的綜效,小摩預計將反映在股價上,仍維持「優於大盤」。小摩也肯定台灣大在行動服務、電子商務和家庭寬頻3大引擎的穩定業務成長。小摩也提到,台灣大近期將2022年資本支出預算從110億元上調至150億元,以支持5G部署,小摩認為這是一個負面的驚喜。

中華電被視為防禦性股票,股價在先前的市場下行週期中是通訊產業中最具彈性。儘管如此,小摩仍對中華電持「中性」態度,因為小摩擔心中華電在行動服務的領先地位,將在2名對手各自合併下同行後面臨更大的挑戰。中華電在2021-2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也相對較弱,低於5%,遠傳和台灣大同期分別為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