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狂貶卻沒外國遊客...日本錯失370億美元觀光財

2022/05/11 10:55

日圓近期狂貶,來到20年的低點,本該讓外國遊客進一步大增,但邊境管制措施讓日本損失了大筆觀光財。(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近期狂貶,來到20年的低點,但受疫情影響,日本極難迅速恢復到疫情的旅遊盛況,外媒點出,這導致日本經濟,眼睜睜地損失了這一大筆外國遊客觀光財。

《彭博》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表示,將放寬邊境措施,這使得日本將睽違2年多來,迎來首批外國觀光客。

儘管如此,但要回到疫情前近3200萬的遊客人數,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日本2019年的觀光客的直接支出達4.8兆日圓(370億美元),這些現金透過飯店業者,流入日本的各大區域,對經濟產生影響,雖然日本並不是全球唯一一個,因為疫情影響旅遊業的經濟體,但若高消費的外國遊客到來,日圓貶值的狀況看起來會更不一樣。

報導引述在北海道開了3家鮮魚料理餐廳的Hidefumi Murota說法,他表示日圓貶值提高了成本,但同時間卻完全沒有外國遊客,這些外國遊客的消費往往比日本當地人多,他希望外國遊客很快能入境,因為對他們這地區來說,外國遊客相當重要。

岸田文雄最近表示,他的目標是希望從6月起,讓日本與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一樣開放邊境。不過分析師預測並不會出現大幅鬆綁,特別是在今年夏天的日本參議院選舉之前。

美元兌日圓匯率從2012年的平均1美元兌79.83日圓,跌至2019年的兌109.03日圓,現在更跌破130日圓關卡,這一個匯率水準本應該讓外國遊客進一步大增。

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分析師Masato Koike坦言,外國遊客入境消費,可能是一般民眾和企業,真正看到日圓貶值帶來好處的最明顯方式,否則它們只會覺得是在增加成本。

根據週末進行的JNN民調,目前日本民意開始偏向放寬邊境管制措施,48%支持放寬,高出反對的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