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4月銷量暴跌94% 成中國「清零」頭號苦主

2022/05/11 06:20

首次上稿 05-10 23:16
更新時間 05-11 06:20

中國的清零政策使特斯拉成頭號苦主之一。(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中國的封鎖措施使工廠停工、供應鏈中斷,並使汽車買家居家防疫,導致中國4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暴跌36%,創兩年多來最大跌幅。「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10日指出,中國4月乘用車銷售重挫至104萬輛,生產更是急遽下跌至96.9萬輛,跌幅達41%。其中,受創最重的車廠是特斯拉(Tesla)、福斯(Volkswagen)及日產(Nissan Motor)。

該聯席會數據顯示,特斯拉上海廠製造的汽車3月銷售的6.5萬多輛,但4月僅銷售1512輛,較去年同期暴跌94%。特斯拉在中國生產Model 3與Model Y,因此隨著從中國的出口降至零,相關衝擊也波及全球。去年特斯拉在上海廠生產的汽車中,有3分之1出口到中國以外地區。

報導說,儘管特斯拉上海廠在停產22天後於4月19日復工,但仍苦於讓產線恢復完全運作。該廠4月僅生產10757輛電動車,僅是正常產量的一小部份。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10日將其每日產量再度下調至不到200輛,因為部份關鍵零件的供應中斷。特斯拉希望5月中旬隨著更多工人解封,能將產提高至每日2600輛的封控前水準。

除了特斯拉外,數據顯示,福斯汽車兩家中國合資車廠的銷售分別下滑52%、49%,通用汽車與國有上汽集團的合資公司銷售也重挫57%。

日產9日表示,4月在中國的銷售年減46%,日產將生產與銷售的下滑歸咎於半導體短缺以及封鎖措施導致的供應鏈與物流干擾,該公司的零件出口業務也受衝擊。本田汽車(Honda Motor)則指出,由於疫情干擾與零件短缺,其銷售暴跌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