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0公里距離也要搭飛機!馬斯克挨轟

2022/05/10 15:3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大力推動電動車,在解決氣候變遷問題上被粉絲吹捧,但他最近因乘坐私人飛機飛行了9分鐘,這個短程飛行增加了大量的碳排放,因此受到許多網友批評。

推特帳戶@ElonJet一直用機器人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公共數據,追蹤馬斯克的私人飛機,還定期更新飛機位置,因此對馬斯克的動向瞭若指掌。

根據ElonJet數據,馬斯克週末搭乘私人飛機,從加州的聖荷西(San Jos)飛往舊金山(San Francisco),進行了這趟9分鐘的飛行,距離約50公里左右,若在沒塞車的狀況下,乘坐電動車的車程不到1小時。

許多網友對馬斯克的短程飛行感到不滿,有人說他造成的碳排汙染,比他1年還要多,對環境相當不負責任,但也有馬斯克粉絲回應,認為特斯拉已經為氣候做出重大貢獻,這點飛行沒什麼。

不過馬斯克這趟短程飛行,似乎只是他旅程中的一部分,因為ElonJet數據顯示,在舊金山降落後,馬斯克就再次起飛,前往德州奧斯汀(Austin),飛行時間接近3個小時。

ElonJet由19歲的美國大學生斯威尼(Jack Sweeney)所經營,馬斯克曾想出價5000美元
,要求斯威尼關掉該帳號,結果斯威尼喊價5萬美元,最終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