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城影響大 可成4月營收月減58.3%

2022/05/10 14:13

封城影響大!可成4月營收11.18億元、月減58.3%。(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中國封城影響,可成(2474)4月營收11.18億元、月減率高達58.3%,累計今年1-4月營收83.38億元、年減49.3%。

可成表示,營收出現月減與年減皆因中國近期疫情蔓延,多處實施封控,影響組裝廠客戶營運及拉貨速度;部份零組件供應商廠區位於封控區域,也影響料況,導致4月入庫、出貨進度均較預期落後,惟觀察需求面尚稱穩定,待解封後,第2季底、第3季初可望加快出貨速度。

可成也說,相較去年缺料嚴重衝擊整體供應鏈及營收表現,今年「運流」則是主要變數。近期因俄烏戰事、中國封控,導致供應商進料、產品出貨、人力調配、運流等受程度不一影響,為因應供應鏈不確定性及各類突發狀況,可成也會審慎管理庫存水位並持續動態調整,目前正密切關注當地情勢變化,實際影響待進一步評估。

展望2022年,可成分析,出售泰州廠的比較基期效應將逐漸淡化,來自新領域、新產品、新客戶的貢獻將有所挹注,營收與獲利可望逐漸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