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險公會表態 同意數位證明替代診斷證明書

2022/05/10 12:59

壽險公會表態,同意數位證明替代診斷證明書(指揮中心、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壽險公會今天發佈新聞稿表示,為避免民眾為申請防疫險理賠,蜂擁前往醫療院所要求開具診斷證明書,造成醫療院所龐大作業負擔,因此,同意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

「防疫險」之亂不斷延燒,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週六親上火線說明,並強調保單的請求權效期有兩年,民眾不用急於一時,現在趕去醫院申請診斷證明書,將排擠現有醫療量能。 金管會也提出,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但產險公會連日來數次召開理事會,尚未達成共識,壽險公會則率先表態,支持政府做法。

壽險公會新聞稿指出,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本業同意得以衛福部疾管署製發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之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得保留事後查核之權利。 由於防疫險保單大多數是產險公司提供,產險公會是否也跟進支持,受到各界矚目。

產險公會今天也將召開理事會,決定是否支持本政策,及其他相關理賠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