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汽車擬赴美設新廠 專門生產電動車

-0001/11/30 00:00

現代汽車傳赴美設新廠,現代隨後證實將建立新電動車廠,但拒絕透露細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計畫在美國興建一座電動車廠,並與旗下現代、起亞(Kia)現有工廠附近的喬治亞洲官員進行了相關討論。

《路透》報導,現代汽車隨後證實,即將建立新電動車廠的計畫,但拒絕透露任何細節,包括現場談判內容。現代汽車聲明,很快將宣布一項在美國的新電動車工廠計畫,但現階段沒有可以分享的細節。

3名直接了解談判情況的人表示,現代汽車一直在與當地州政府官員進行深入討論,以在喬治亞州建造一個專門生產電動車的設施。投資的細節,包括預計花費成本、可創造的職缺數量,目前尚不清楚。

知情人士提到,新的喬治亞電動車廠若最終敲定,將為現代、起亞提供服務,這2個品牌將推出針對的美國市場的全電動SUV Ioniq 7和EV9。

針對報導,喬治亞州經濟部拒絕置評。經濟發展部門發言人表示,不會對任何有關經濟發展項目的猜測發表評論。

拜登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電動車產業和相關供應鏈的投資,以創造就業機會並推動清潔能源。知情人士表示,現代汽車希望能在本月某個時刻宣布在美國投資電動車製造,以配合拜登下週訪問首爾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