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第1季每股賺2.77元 創同期歷史新高

2022/05/09 15:50

文曄今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營運成果。圖為董事長鄭文宗(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第1季稅後盈餘約新台幣22.18億元,年成長約47%,每股稅後盈餘約新台幣2.77元,創同期歷史新高。

展望第2季,文曄預估營收將介於新台幣1160至1240億間,雖較上季滑落,但以中位數約較去年同期成長17.5%,營業利益率估介於2.6%至2.8%之間。

就產品應用別而言,文曄認為,手機因應季節性調整,營收將呈現季減,非手機應用別因需求穩健,預期營收將呈現微幅季增與雙位數年成長;公司重點投資的明星應用領域如車用電子、工業與儀器、通訊等,預期營收將呈現更高的季增與年成長。

文曄今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並公布第1季營運成果,單季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1279億元,年成長約31%,稅後盈餘約新台幣22.18億元,年成長約47%,以加權平均股數計算,每股稅後盈餘約新台幣2.77元。

根據Gartner統計,2016年至2021年間亞太半導體產業份額持續增加、亞太半導體通路產業佔比持續提升,文曄於亞太半導體通路產業的市佔率從6%提升到10.1%,為市佔率提升最多的公司。

儘管近期國際總體經濟與地緣政治存在不確定性,文曄對於未來長期半導體市場需求成長維持樂觀看法,將持續投資於高成長的產品應用如電動車、能源管理、雲端資料中心、5G相關產品等,追求長期市佔率的持續提升與可持續的獲利成長。

最新公佈的第8屆上巿上櫃企業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文曄獲上市公司不分產業別前5%的最佳成績,也是公司2度蟬聯雙榜的佳績,顯見公司團隊努力的成果獲得肯定。在維護股東權益、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4大評鑑指標,文曄將持續檢視與精進,以持續提升公司治理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