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項制裁狂炸 俄開放進口水貨 特斯拉、蘋果入列

2022/05/08 20:55

國際品牌相繼暫停對俄羅斯銷售及出口後,俄羅斯決定開放進口水貨。(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家院(Duma)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8日在Telegram發了一張圖,開罵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受到1萬0128項制裁,超過任何一個國家。其中入侵烏克蘭後,所遭受的制裁高達7374項。儘管他喊話壯膽,「那些殺不死我們的東西,都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但事實證明,俄國已經撐不住,正式宣布開放將近200項水貨進口。

俄羅斯國家院(Duma)議長沃洛金PO文稱,我們國家受到了10128項制裁,比任何一個國家還要多,世上僅見。對於美國總統拜登之前曾說,對俄制裁的替代選項可能只有第三次世界大戰。沃洛金回應:「那些殺不死我們的東西,都會使我們更強大。」

沃洛金的話似乎只是喊話壯膽而已,俄羅斯的經濟已經撐不住,6日已正式宣布開放將近200多項未經商標所有人許可的情況下「平行進口貨品」(parallel imports,俗稱水貨)進口,希望平息民怨,免受西方商業孤立。

根據路透披露,這一份文件的貨物清單從汽車零件和建築材料到化妝品、電氣設備和紡織品,有來自特斯拉、賓利等所有主要外國汽車製造商,以及蘋果和思科等科技公司的商品,多項時尚品牌也列入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