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篩之亂」無解企業主快崩潰 南市工業區理事長:救救我們

2022/05/07 10:08

工業區廠商快篩試劑需求量大,現行實名制不敷使用,南市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盼政府能傾聽企業心聲!(陳文祥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工業區廠商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南市和順工業區透過廠商協進會向政府喊話:救救企業!

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文祥指出,廠區外勤業務或送貨司機,幾乎每天都被要求做快篩才能出勤;加上外籍勞工收假進廠前也要快篩,實名制1份5劑根本不夠用,只能買1劑250至300元不等的高價快篩,且無論買貴的,還是實名制的,都還不一定買得到,成本則都由企業主吸收。「盼政府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儘速解決『快篩之亂』,救救企業。」

陳文祥說,快篩實名制對廠區人員沒有實質幫助,每天藥局排隊人潮超多,大家根本沒有辦法花時間排隊,「口罩實名制採用超商預購制度成效佳,為何不繼續沿用?」他更提出,廠區需求量大,企業若無法大量採購,或政府無法讓非實名制的快篩試劑也降價,企業早晚都會吃不消,不是買不到、買不夠,就是買貴好幾倍,現行的實名制及早已被扭曲的自由市場機制,明顯已問題百出。「每個廠商只能自己找方法解決,協進會更是每天都接到求救電話,真的快崩潰了!」

至於除了實名制快篩試劑之外,真的買不到了嗎?藥局也不諱言,若與經銷商關係不錯,就比較有可能進到貨;陳文祥也說,直接和關係不錯的廠商叫貨,單劑就要200元起跳,但都得等超過一個星期才「可能」到貨;大廠商人員數少說也有2、3000人,小廠也有2、30人,企業多出的成本壓力真的不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