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中國科技崛起 拜登:通過該死的晶片法案

2022/05/07 08:56

拜登週五要求國會迅速通過《兩黨創新法案》,這是一項針對美國半導體產業數十億美元的投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要求國會迅速通過《兩黨創新法案》,這是一項針對美國半導體產業數十億美元的投資,有助於美國防範未來亞洲供應鏈中斷的影響。

《CNBC》報導,拜登週五於辛辛那堤(Cincinnati)附近的一家金屬製造廠United Performance Metals視察,同去的尚有來自俄亥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

拜登讚揚兩名參議員在法案上的合作,為兩黨擴大國內製造業努力的一部分,拜登對工廠工人說:「這是一項兩黨共同制定的法案,參議員布朗和波特曼正努力完成這項工作。」

拜登續說:「通過這個該死的法案,並把它交給我。我們這麼做有助於降低價格、帶來就業機會,並推動美國製造業復甦。」

據報導,《兩黨創新法案》包括520億美元的政府補貼,用於提高美國半導體生產,拜登週五表示,這筆款項將鼓勵半導體公司在美國建廠,避免汽車和電子產業的晶片短缺困境。

拜登強調,該法案旨在強化美國的技術和創新,並與主要地緣政治對手中國保持同步,「難怪中國共產黨正付錢遊說,試圖阻止這項法案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