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國石油遭歐盟英美封殺仍熱銷 外媒揭露亞洲是大買家

2022/05/07 09:11

俄國一煉油廠景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對俄羅斯祭出石油禁運,制裁其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另外英國和美國也對俄國發布石油禁令,然而成效似乎不大,俄國每天石油運輸量仍高於去年平均水準,外媒分析,該國多數油輪都開往亞洲。

《德國之聲》統整德媒消息指出,印度是當前俄國石油的大買家,由於印度國內能源有供應危機,加上俄國石油價格便宜,因此俄油對印度有巨大誘因,另一個主要買家是中國,報導表示,中國目前額外採購多少俄國石油仍不得而知,不過有業內人士透露,俄國將大量石油運往中國是公開的秘密。

報導分析,雖然俄國石油銷量目前看來並未受到太大衝擊,但歐盟的禁運措施恐將對其石油工業造成嚴重的長期危害,牛津大學能源研究所專家伊姆西洛維奇(Adi Imsirovic)認為,石油運得愈遠,要找到相應的油輪就愈困難,加上俄國儲存石油能力有限,長遠來看該國每天石油產量將被迫減少200萬到300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