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俄追討400多架飛機 歐議會批難忍盜竊行為

2022/05/06 16:22

歐洲議會要求俄羅斯歸還遭扣留外國租賃公司的400多架飛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議會週四(5日)以舉手方式通過了一項關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運輸和旅遊業的影響的決議,要求俄羅斯歸還遭扣留外國租賃公司的400多架飛機。

全球對俄制裁,迫使西方公司終止與俄羅斯航空公司的500多架飛機租賃合約,導致約有400多架飛機滯留俄羅斯。俄方在3月31日表示,在西方租賃合約終止後,所有仍在俄羅斯的外國租賃飛機都將留在俄羅斯。

雖然大多數飛機都已在註冊的百慕達和愛爾蘭暫停適航證書,表示這些飛機應該停飛,但莫斯科通過了一項法律,允許價值近100億美元的飛機在俄國自己的國家內註冊登記,西方國家批評俄國違反了國際規則。

歐洲議會在決議中堅稱,不能容忍俄羅斯這種盜竊行為,並要求立即將相關飛機歸還給給合法所有者。此外,歐洲議會議員堅持,在無法滿足必要的安全要求的情況下,將這些被盜飛機在俄羅斯進行飛航,俄羅斯當局須要全權負責乘客生命安全的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