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岸田文雄將推新資本主義 稱:這是升級版

2022/05/06 16:17

日相岸田文雄在英國的演講中表示,他將推行「新資本主義」政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5日)在英國倫敦城發表演講,講題主軸環繞在自己的經濟政策「新資本主義」,並表示他的經濟政策正是資本主義的升級版。

《日經中文網》認為,岸田此番發言似乎是為了消除去年剛上台時,給人對市場和經濟成長漠不關心的壞印象。演講一開始,岸田就直接引用俄烏戰爭表示,日本將維持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以及烏克蘭的人道救助,並在之後花大把篇幅描述他的「新資本主義」。

岸田表示,「新資本主義」既是市場也是國家,既是官也是民,並提出將通過官民合作不斷發展新資本主義。其中新資本主義有4大支柱:人才、初創企業、環保與數位、科學技術的創新。

岸田呼籲,將繼續全面推進大膽的貨幣政策、靈活的財政政策及刺激民間投資的增長戰略,日本經濟今後仍將維持強勁增長,希望大家放心向日本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