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建議媽媽們 善用保險打造人生補帖

2022/05/06 13:24

全球指出,媽媽的醫療險規劃首重實支實付醫療險型(圖為全球提供,記者王孟倫截圖)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職場媽媽」自評目前「生活疲憊指數」平均為77.3分,且包含公私事每日工作逾10小時,過勞風險激增。全球人壽建議媽媽們,要先好好照顧自己,善用保險規劃為自己打造人生5大補帖,用無憂的未來擁抱辛苦的自己。

台灣女性初胎生育年齡愈來愈晚,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女性初胎生育平均年齡為31.09歲,生母平均年齡為32.2歲,當女人成為母親之後,在人生中多一個身份,卻也增加了無限的責任。

全球人壽指出,許多媽媽在做家庭保險規劃的時候,都會忽略自己,優先關注先生跟小孩的部分,但其實「媽媽」是沒有領薪水的工作,工時非常長、壓力也不小,萬一生病對家庭也會產生重大影響。

對此,全球人壽建議媽媽們善用保險打造5大補帖好好愛自己。第一帖「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其中,媽媽的醫療險規劃首重實支實付醫療險型,且保額一定要高一點,以填補未來需要自費的醫療及雜支費用。

除了住院及手術費用,居家療養或須請假養病造成薪資損失等很容易被忽略,建議可透過住院日額型醫療險來填補經濟損失。

第二帖是「手術險+意外險」,因女性生理結構複雜、會進行手術的機率比男性更高,手術險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若是有在外工作的職場媽媽,則一定要加保意外險,避免通勤時或工作期間發生意外,衝擊家庭。

第三帖是「一次性給付重大傷病險+多次給付型癌症險」,隨著媽媽年紀隨之增長,就不能忽視癌症或重大傷病帶來的威脅,因此,建議媽媽可以透過一次性給付的重大傷病險搭配多次給付型的癌症險,來減輕初期大筆醫療支出及後續治療的負擔。

第四帖是「長照險」,全球人壽建議媽媽們在工作期間就應及早規劃長照險,除了轉嫁家庭責任時期因疾病或是意外造成的長照風險,若遇退休後因逐漸退化而產生的照護需求,長照險都可以派上用場,讓現在的自己可以照顧未來的自己。

第五帖為「利變型終身壽險」,透過資產累積型商品規劃退休金,穩定退休後的財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