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洛伐克支持歐盟禁運俄油 但要等到2025年底

2022/05/06 11:45

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Richard Sulik)表示,斯洛伐克支持歐盟禁運俄羅斯石油的提議,但需要更長的過渡期到2025年底才能實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利克(Richard Sulik)表示,斯洛伐克支持歐盟禁運俄羅斯石油的提議,但需要更長的過渡期到2025年底才能實施。

《彭博》報導,歐盟提議在未來6個月內停止俄羅斯原油進口,並在年底前停止購買俄羅斯精煉燃料,作為第6輪制裁的一部分,以增加對普廷的國際壓力。

蘇利克週四德國電台表示,斯洛伐克、捷克及匈牙利政府「希望維持歐盟的統一性」,但由於他們嚴重依賴俄羅斯原油,還需要額外3年的時間才能執行。

蘇利克認為,若採取措施降低能源價格,像是暫停碳排放交易幾年,能夠對普廷施加更多壓力。他補充說,歐盟面臨的挑戰是,試圖將氣候保護與削減能源成本、退出核能以及解決普廷的問題結合起來。

蘇利克表示:「這無法同時運作,必須設定優先順序。眼下這個情況,終結戰爭無疑是最優先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