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使中國加買原油 俄在1至2年內仍將減產20%

2022/05/06 10:58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將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制裁,此舉可能會讓俄羅斯在未來大幅減少石油產量。商品數據分析公司Kpler首席石油分析師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在歐盟制裁後,俄羅斯在未來1至2年內,減產程度可能會高達20%,對市場產生了不確定性。

《市場內幕》報導,儘管俄羅斯已經在尋找替代歐洲的市場,一直增加像亞洲國家,尤其是印度出口更多石油,中國也被視為俄羅斯的關鍵市場之一,可是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限制了石油需求。

史密斯認為,隨著歐盟對俄油的依賴度下降,很難看到俄羅斯原油產量不會大幅下降的情況,他點名中國是俄羅斯的最大希望,但很難想像中國能把歐盟的原油份額給全部吃下來。

史密斯認為,俄羅斯減產是最壞的情況,因為可能對未來的生產能力造成重大的長期影響,像是西伯利亞等極端氣候區的開採設施,如果長時間處於休眠狀態,可能會對油田造成破壞。

不過史密斯預測的俄羅斯減產幅度,比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的預測還要來的快,雷斯塔德能源的報告預測,2030年時俄羅斯減產幅度才會達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