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琪:將全面審查中國關稅 廣蒐業界意見

2022/05/06 10:16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對中國商品懲罰性關稅的審查,會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諮詢過程,將廣泛蒐集行業意見並評估潛在經濟影響。(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四(5日)表示,對中國商品懲罰性關稅的審查,會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諮詢過程,將廣泛蒐集行業意見並評估潛在經濟影響。

《路透》報導,戴琪在渥太華造訪加拿大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時向記者表示,任何對於關稅的決定不會憑空行動,她承諾「專注於這個過程的重要性,以及聽取整個經濟中所有利益相關者的意見的重要性。」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首先將在5月7日至7月5日期間蒐集業界意見,涉及價值340億美元中國貨物。6月24日至8月22日期間進行第2輪蒐集業界意見,涉及16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

當被問到是否將關稅視為要求中國履行貿易承諾的槓桿時,戴琪表示她關注的是更長遠的問題,「對我們而言重要的是,關注一個持久且有效的策略,以提高我們與中國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