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本多終勝?美股大戶淡定:越跌越買

2022/05/05 16:59

瑞銀調查顯示,最近美股愁雲慘霧,有許多投資大戶表示,將繼續抄底買入。(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美股低迷,有調查就顯示,若美股繼續下跌,本金雄厚的投資大戶繼續買入的意願更高,或轉戰其他市場,而非恐慌性賣出。

綜合媒體報導,瑞銀(UBS)在4月5日至4月18日期間,面向2500名投資大戶調查顯示,若股市進一步下跌,26%受訪者表示願意增加投資,25%的人會先觀望不動,19%的人會選擇賣出,剩下30%則將把資金轉戰其他市場,如黃金、石油等。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客戶洞察主管Jeff Scott表示:「我認為這是投資者沒有過度反應的1個很好例子,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會做出戰術上的改變。隨著市場下跌,若他們沒有賣光股票。我們會鼓勵大家制定財務計劃並堅持下去。」

多數投資者將通膨列為主要的投資問題,甚至僅次政治和地緣政治風險。51%的受訪者認同美股近期的波動性高於往常。截至5月5日,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下跌10.35%,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8.11%。

瑞銀每季都會對投資者進行市場情緒調查。全球樣本橫跨14個國家,包括巴西、中國、德國、英國和美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