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龍山西路郵局首設視障語音提款機服務

2022/05/05 14:20

新竹市龍山西路郵局首設視障語音提款機服務今天啟用,視障者可攜帶耳機安全提款。(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首間郵局附設視障語音提款機,今天在龍山西路郵局啟用,視障者可攜帶耳機前往提款機操作及輕鬆提款或轉帳,不用擔心個資外洩等問題,也保障視障者的隱私。新竹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金敏毅今天體驗此款提款機,都說很方便,以後不用請人代提款,也能自行轉帳了。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說,竹市首間郵局附設視障者語音提款機就位在龍山西路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的一樓,可供視障者提款及進行各種轉帳服務,除視障者不需透過他人協助,就可自行完成交易項目,也能減少個資外洩疑慮,而提款機除服務視障朋友,也提供一般民眾使用,是營利與公益結合新模式。

 新竹郵局表示,目前無障礙語音提款機提供的服務有四項,分別是金融卡提款、餘額查詢、密碼變更及轉帳功能,持卡人只要在提款機數字鍵盤上按「5」, 再戴上自備有線耳機,依語音指示即可完成上述各項服務;各個操作位置都設有點字說明,像是耳機孔、按鍵、金融卡插入口、取鈔口、明細表取出口等,提供視障朋友使用。

 此外,龍山西路郵局也設有i郵箱寄/取件的服務,尤其疫情嚴重,郵局鼓勵民眾多多利用i郵箱智能服務,不僅24小時可寄/取貨件,減少群體接觸感染機會,更是保護隱私的極佳選擇。

視障語音提款機讓視障朋友安全提款。(記者洪美秀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