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貶破140?美銀:日本可能砸1000億美元干預

2022/05/05 14:48

美國銀行(BofA)指出,日圓兌美元可能再貶破140,屆時日本政府可能投入1000億美元來干預匯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近期狂貶,美國銀行(BofA)指出,日圓兌美元可能再貶破140,屆時日本政府可能投入1000億美元來干預匯市,防止日圓進一步下挫。

《彭博》報導,美銀分析師週一發佈的報告指出,自1998年以來,日圓兌美元從未貶破140,但隨著美國國債殖利率飆升,日圓恐跌至該水平。

日圓兌美元在上月貶值131.25,為2002年以來最低水平,此前日本央行重申有意將10年期國債殖利率維持在0.25%,以幫助重振經濟。日本財務省隨即就日圓貶值發出強烈警告,表示將對突然的波動做出「適當」回應。

美銀分析師指出,日圓疲軟已使市場開始關注日本政府是否會需要出手干預,儘管日本央行強調日圓貶值對經濟具有正面影響,但該國家庭和中小企業受到負面影響的程度將大於受益。

據報導,日圓在過去3個暴跌近12%,已讓日本政策制定者措手不及。美銀表示,若貶值速度放緩,將降低政府干預的可能性,目前預計日圓兌美元不會跌破135,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國債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