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銀高管預知中股空頭卻遭全網封殺 傳因「個人因素」辭職

2022/05/05 07:50

中國交銀國際前高管洪灝因看空股市言論遭全網封殺,如今傳出辭職消息。(圖取自微信)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人民言論控管愈趨嚴格,商業高層也逃不過官方監控,日前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因看空中國股市被全網封殺,如今更傳出被迫辭職。

洪灝除了是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也是清華五道口紫荊商學院教授,在商界資歷相當顯赫,他曾多次準確預測中國股市空頭走勢,像是他在3月發布的報告中,預測A股最壞將跌穿3000點,結果於4月中旬應證,但洪灝的微信公眾帳號被因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封殺,微博同樣被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洪灝已經因為個人原因辭去工作,推特帳號也已改為「前交銀國際人士」,經濟學家鄭旭光分析,洪灝應該是個案,但中共此舉的問題在於,敢說真話的專家被封殺,就有可能出現其他揣摩上意的分析師,他們會刻意發布支持黨中央決策的言論,反而害民眾做出錯誤的財務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