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電3巨頭年薪躍升至逾億元 經營團隊也大加薪

2022/05/04 20:28

聯電挾去年晶片缺,代工價格驚驚漲,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挾去年晶片缺,代工價格驚驚漲,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新出爐的年報也顯示,董事長洪嘉聰及共同總經理王石、簡山傑年薪也大躍進,各超過新台幣1億元,較前一年度的5千萬至1億元顯著提升,經營團隊成員也紛獲提高年薪。

除了董事長、總經理年薪大幅成長,聯電年報資料也顯示,包括執行副總經理徐明志、資深副總經理張士昌、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劉啟東、資深副總經理暨法務長張振倫、副總經理許誌清等5位高階經理人,年薪也提高到5千5萬元至1億元級距。

聯電12位副總經理包括吳宗賢、賴明哲、洪圭鈞、丁文琪、胡喆人、沈英勝、劉士維、許興仁、廖木良、洪錫興、許淑芬、陳進雙,年薪也也達3千萬元至5千萬元的級距。年資較淺的副總經理林敏玉年薪為1千5百萬元到3千萬元級距,另一位副總經理郭臨伍年薪為5百萬元到1千萬元。

聯電表示,公司每年定期檢視並與同業或人才競爭廠商比較,確保薪酬的競爭性,以達求才、激勵與留才的目的;董事及經理人酬勞訂定程序,除參考公司營運績效、未來風險、發展策略及產業趨勢外,也考量個人對績效的貢獻,給予合理報酬。經理人薪酬佔公司財報獲利約2.45%比例,較前一年度的2.12%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