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再制裁俄2家銀行

2022/05/04 17:21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4日表示,歐盟考慮對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提供額外軍事支援。圖為米歇爾3日在希臘的一場活動上發言。(路透)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歐洲聯盟消息人士4日指出,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提議制裁俄羅斯的「莫斯科信用銀行」(Credit Bank of Moscow)與「俄羅斯農業銀行」(Russian Agricultural Bank);同日,歐盟高層透露,歐盟考慮對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提供額外軍事支援。

除了前述2家銀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日稍早表示,俄羅斯的「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也將遭到制裁。

此外,歐盟理事會(EU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4日在摩爾多瓦首都基希涅夫(Chisinau)與摩國總統桑杜(Maia Sandu)舉行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歐盟正在研究如何提供摩爾多瓦更多軍事支援,包括在建立該國的部隊上提供更多協助。

米歇爾說,此一軍事支援不包括在歐盟原本就同意提供摩國的後勤與網路安全等領域上的協助。米歇爾不願透露軍援細節,但稱避免緊張情勢升高至為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