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中國封城 慧洋-KY4月營收再創新高

2022/05/04 16:40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中小型船舶需求仍不斷攀升,推升慧洋-KY(2637)4月合併營收達24.0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營業利益率更高達56%,營業利益13.39億元,稅前盈餘為13.86億元,自結每股稅前盈餘為1.86元。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達81.43億元,亦為歷年同期新高。稅前盈餘為40.56億元,自結每股稅前盈餘為5.43元。

慧洋進一步指出,4月上旬中國疫情再度爆發,防疫封城使得港務作業停擺,市場貨物交易量下滑,散裝運價指數也因此走跌。慧洋目前雖有近30%船舶之租金為指數連結,但因3月份共有11艘船舶換約,其享受的租金調漲於4月份完全反映,而4月亦有6艘船舶換約調漲,公司4月份營收不減反增。而目前散裝航運市場受到俄烏戰爭及各國防疫措施影響,船舶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公司預期在五一長假及黃金周結束後,有機會觀察到運價指數有較明顯的反彈。

展望今年,慧洋仍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慧洋指出,俄烏戰爭對散裝航運的中長期影響,仍須持續觀察,然各國防疫措施造成的塞港、船員換班問題使得船舶周轉率下滑,再加上2023年環保新規上路,預期船舶供不應求的狀況仍將持續,即便2021年基期已高,仍樂觀今年度換約漲幅可達30%以上,而慧洋超前部署業界最多數量與最高比重節能散裝船舶,未來將更具競爭優勢。

在船隊規劃方面,慧洋4月下旬公告新船加入營運,係由常石集團(舟山)造船有限公司(TSUNEISHI GROUP (ZHOUSHAN) SHIPBUILDING)之巴拿馬型(Panamax / 82400 DWT,船名:Sakizaya Youth),並同為最新型NOx第三期環保節能散裝貨輪,持續為2023即將上路之環保法規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