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第6輪制裁!計畫半年內完全禁止俄油進口

2022/05/04 15:38

歐盟執委會提出對俄羅斯採取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6個月內逐步淘汰俄石油進口。圖為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The European Commission)週三(4日)提出對俄羅斯採取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6個月內逐步淘汰俄羅斯石油進口。

《CNBC》報導,針對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歐盟在能源方面採取大膽舉措,但切斷俄羅斯能源供應的措施,對歐盟來說是一項棘手任務。

這是因為歐洲地區依賴俄羅斯提供石油等多種能源。根據歐洲統計辦公室數據,2020年的俄油進口約佔歐盟原油採購量的25%。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必須澄清,該決定並不容易,一些成員國強烈依賴俄羅斯石油,但我們就是繼續努力。我們現在提議禁止俄羅斯石油,這將針對俄羅斯所有包括海運及管線運輸石油、原油和精煉油的全面進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