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斥責北京干涉競爭法案 上任後最猛批評

2022/05/04 15:32

拜登在參觀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一家工廠時發表談話,指責中國政府試圖干預一項旨在促進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廣泛中國競爭法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3日)指責中國政府試圖干預一項旨在促進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廣泛中國競爭法案。彭博報導,這是拜登迄今為止對中國共黨最嚴厲的批評言論。

參眾兩院今年稍早分別通過各自版本的競爭法,兩種法案版本均包含為半導體業者提供520億美元資金,後續將進入參眾兩院協商階段,須數月時間才能談定法案細節。

拜登在參觀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一家工廠時發表講話時說:「從根本上說,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這是中國共黨遊說人們反對這項法案的原因之一」,他並列舉製造「標槍」反坦克導彈所需的200多種半導體原料,為長期停滯的立法提供儘快通過法案的理由。白宮拒絕提供總統指控的更多細節。

拜登上任15個月後,白宮尚未闡明全面的中國戰略,包括將如何應對美中經濟爭端。美國官員一直考慮潛在的關稅削減、新的貿易調查,以及前總統川普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成果對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將在週四上午的談話中概述政府的對中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