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疫苗保護力減弱 美Omicron死亡率增加

-0001/11/30 00:00

數據分析顯示,由於疫苗的保護力正在逐漸減少,導致美國的Omicron病例死亡數增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分析指出,因為疫苗保護力逐漸減弱,去年底席捲美國的新變種Omicron病毒,如今對美國的傷害已經日趨嚴重,即便接種過疫苗或是加強劑的人,仍敵不過Omicron的魔爪,成為每日死亡名單下的更新數字。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全球確診數已飆破5.143億例,死亡人數已超過623萬。另外,近期Omicron亞變種病毒「BA.2.12」與「BA.2.12.1」席捲美國,讓美國的確診數與死亡數仍居世界首位。

根據《華盛頓郵報》分析美國疾控中心(CDC)數據表明,美國今年1月、2月的死亡數,其中有42%是已經接種過疫苗的人,而在去年的9月也不過23%,當時主要流行的甚至還是Delta變種,可見Omicron的影響力已經越來越大。

這些數據基於感染日期,僅限於已知疫苗接種狀態的病例樣本。死亡的主要是老年人和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在Omicron期間死亡的人中,近3分之2年齡在75歲及以上。

不過數據同樣表明,未接種疫苗的死亡數仍比有接種的人來的高。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公共衛生教授Andrew Noymer表示,未接種疫苗的人絕對比有接種的人更危險,呼籲民眾還是要趕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