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航海王撐盤 指數漲30餘點站穩16500點

2022/05/04 11:39

航海王撐盤,盤中指數漲30餘點站穩165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二續彈,台股今在台積電、航海王、金融股領漲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指數站上16600點,來到16617點,不過,盤中,在金融股翻黑,電子也見賣單調節下,指數漲幅收斂,盤中小漲30餘點,指數守穩在16500點之上。

國泰證期顧問處蔡明翰經理表示,全球都在靜待Fed升息後,後續動向,然而在觀望期間美股反彈,多少激勵了台股,指數今在非電子族群,尤其是航海王領軍下,指數跟著反彈,漲逾百點。

他進一步指出,就架構來看,短線指數有機會反彈,從3月Fed升息的狀況來看,當時也是在升息前,股市先拉回,但升息確定後,在利空出盡下,指數出現反彈,這次也有可能複製上次的經驗,讓股市出現喘息的機會。

不過,就中長線趨勢仍偏空,畢竟Fed升息主因是為抑制高漲的物價,而物價飆漲,主要是俄烏戰爭所導致,若戰事無法出現停火曙光,通膨問題依舊存在,對股市不利。

由於短線股市有機會反彈,因此,在操作上,可採短線操作,在佈局上,由於現是從底部翻揚,類股會輪動,因此,持股上,宜分散佈局,至於中長線持股者,不宜在反彈過程中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