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ESG成效受肯定 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首獎

2022/05/03 20:14

[1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3)日獲《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電子行業首獎,ESG整體綜合績效成果受到評委團隊正面肯定,該獎項表揚各界在永續發展及造福社會的卓越成果及貢獻,鴻海表示,將持續奉行「永續經營=EPS+ESG」的營運圭臬,在追求基業長青的同時,對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持續貢獻及回饋。

鴻海提出2050年實現價值鏈淨零排放目標,透過投入節能減碳、再生能源使用、提交SBT 1.5°C承諾、碳盤查作業、廢棄物管理、水資源利用等積極作為,目的在於達成循環經濟效益,也呼應國際能源署(IEA),提高能效與再生能源的使用,鴻海全集團累計至2020年清潔能源使用,總量已達104,856萬kWh,相當於62座台北101大樓的全年用電量,各廠區在今年陸續獲得UL2799白金級及金級廢棄物管理認證,逐步朝全集團零廢園區的目標邁進。

鴻海在全球各地擁有137個廠區,版圖橫跨24個國家地區,自宣布推動F2.0數位轉型以來,至去年已累計取得5.4萬多件創新研發專利申請,且推動專利扶植新創計畫,開放優質專利,其中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等尖端科技的運用,獲得世界經濟論壇燈塔工廠的認可,是全球電子製造業中唯一擁有4座燈塔工廠認證的企業。

鴻海為健全及有效率公司治理,強化董事會功能,今年3月在既有的審計委員會以及薪酬委員會中,新增提名委員會,以持續落實董事績效評估。在F3.0轉型升級以及3+3策略的推動下,鴻海身為RBA的會員,除了遵循制定及更新行為準則,對於供應鏈管理方面,建立了合規智能平台,並訂有評鑑機制,推動供應商進行碳排查與再生能源輔導,及健康安全演練活動,持續不斷精進集團運營及製造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