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物資寧可放到爛也不發 上海民眾氣到當街砸

2022/05/03 19:25

有上海民眾發現,準備發放給人民的物資已經被政府放到爛掉。(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3月底上海實施封控以來,中國的社交媒體上,持續發生各種亂象,如今怪事再添一樁,日前有上海民眾就發現,一整個倉庫的蔬菜,政府寧可放到爛掉也不肯發給民眾,因此氣到將蔬菜當街砸爛。

《華爾街日報》報導,1名男子翻過一道牆,發現了許多裝滿物資的保麗龍箱子,不過裡面的蔬菜都已經腐爛。有其他居民也拍下這一幕,跟著質問道,腐爛的白菜和豆子都已發出難聞氣味,為何這些物資都沒有發放。

該名男子還打開一扇鐵門,發現裡面藏有更多箱子,原來這一處是政府存放物資的糧倉。憤怒的民眾當街砸爛了這些腐爛的蔬菜。

上述荒唐事件層出不窮,在中國實施嚴格封控的地方,人們正在逐漸失去耐心,這些措施已導致部分居民被困數周甚至削弱經濟增長。雖然習近平政府大力鼓吹「清零政策」,聲稱中國能夠戰勝COVID-19,但有衛生部門高層官員已經開始擔心,這種策略將無法長久。

發現問題的上海民眾,氣到將這些已經腐爛的蔬菜當街砸爛。(擷取自微博)